菁之粉

眉间丹笔
墨点朱砂
乌托邦幻梦一场
瑶池澈香
粉墨登场
久久难忘
既然在萧索的秋天选择留下
就在一开始做好了
直面冰天雪地,寸草不生的准备
别指望我会离开呐

周年贺

   又是一年六月二十三,每每到了这个时间,我的心里总会泛起许多别样的情绪,抑制不住的滚滚翻涌,总是搅得我心烦意乱,我无法在这个日子里保持我引以为傲的理智和克制,之前,从来没有人告诉我选秀的毒会下得这样深。



   近年来的夏天越来越热了,是那种我无法坦然承受的热:炙热、滚烫、灼烈,火光四射,但是我却再也没有在四处炸燃的爆烈里,找寻到当年的激情四射



   “生命里,再无一年之盛夏如那年灿烂盛大”



   我真的很想念那个夏天,轻漾在萧山的烟雨和那两个被唤作“海南仙女”“幼稚鬼”的身影



   纯粹而简单。



   曾经觉得两年漫长而难熬,如今只惊觉四年弹指一挥间,好像愈长愈大,也愈发伤感和患得患失起来,时间真的很神奇,拥有无尽的魔力,人类的感情竟也可以如此的复杂,明明只是匆匆一瞥的惊鸿客,却到底成了生命里忘不掉、藏不了的人。



   其实我每年都觉得无话可写,但当我真的落笔时,又觉得过往种种都郁滞在心口,难解、难言,很乱,也很沉重,我清晰的明白我所珍视的东西就藏在岁月深处,却没有勇气去挖掘



   我怕它见到光就隐了,遇着风就散了,这次也一样,我小心翼翼的挖着,待到记忆露出一角后又急匆匆的后退,用双手将其捂住,生怕它隐了、散了,再也找寻不到了,于是我只能顺着过往的脉络,模糊而大概的怀念那个唯一令我惊艳的夏天。



   我不知道这记忆会留存多久,又将影响、“折磨”我多久,但我希望它可以久一点,再久一点,更久一点



   其实这些年不断有收到身边一些人的“惊叹”――“你还喜欢着呢?”



   少年人的喜欢,来去匆匆,似乎被默认为这个年纪的一条定律,其实难怪,在这个年纪,人生最美的年华,我们会看到太多惊艳的人和事物,少年不定心,难保被谁勾去了魂魄,这再正常不过,但我似乎天性是一个恋旧的人,“不舍”“留恋”,这些词才一直高频的伴随着我。



   所以在当被他们问“你还喜欢着呢?”时,我会骄傲且毫不犹豫的回答“当然,不然呢?”



   但我又会在之后纠结,我到底还是不是喜欢她们



   超话的到,我没有再签了,也没有死盯着她们的微博,不会像以前一样,因为一点点小事就烧了头顶的引线,继而跟个火药桶一样,看她们的作品时,也会有更多的客观感受,以前微博一天去八百回,现在八百天去一回,而且只是大致看看,很快就会退出来……我好像失去了最初对她们的喜欢,我有点慌神,因为我突然分不清我对她们是喜欢还是留恋,好像已经熟悉到对她们失去了耐心,我有点内疚,我会觉得自己很不专一



   但就是在某一天,好事的同学开了她们一个很不恰当的玩笑,我罕见的大发雷霆,他们第一次知道原来我也会发火,我也第一次知道原来我也有脾气,他们忙不迭过来道歉,我事后冷静下来后想了想,那种感觉就像是你最亲爱的姑娘被人当众羞辱了一番。



   不是尊严被挑战,而是彻头彻尾的心疼和愤怒,不是“她是我的,别人不许碰”而是“我爱她,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”



   我忽然开始重新正视对她们的情感,摒弃掉了之前的那些悲观和内疚,我忽然发现现在的状态才是我一直希望的状态――不被平台和资本绑架,只忠于本心的爱人。



   细数种种,我不上wb、db,也依然可以知道我想知道的她们的消息,知道她们很好,就可以让我安心、满足好久,前段时间学业压力过于大,连碰手机的机会都没有,阿傅做手术的消息还是在这里被清风大大告知的



   清风大大很慌很自责,我不敢耽搁,马不停蹄赶去超话,忽然一瞬间就鼻酸的不行,那种心悸和慌乱我至今仍记忆犹新,之后每次看到她更新我都会在心里默问自己一遍



“她有事没有?”

然后再几近虔诚的自己回答自己一遍

“没事,安心”



   这种在意已经养成了基本的习惯,还有很多

比如无论过了多久,她们永远是我的第一选择,比如我对她们熟悉如老友,历历细数,帧帧可谈,比如她们的代言,我真的有记在心里去买,哪怕会在货架面前找好久,也可能一连跑几家商店,但较之以前没有那么多功利性,找到了就开心,找不到也不会再埋怨我们这里偏僻,比如看到她们有线下活动,我真的会第一时间翻开日历和计划表,现在当然还要考虑疫情,有条件了就潇潇洒洒订票出发,没条件的话也会乖乖坐在教室里认真听讲,然后在下课的时间抬头望眼星空明月,同身边的朋友谈起遗憾,然后再由衷的祝她们一切顺利



   总之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吵着请假去,去不了的话,在学校也跟被囚禁一样,郁郁寡欢,一个字也听不进去……现在想想,以前还是太过于幼稚,不成熟,我渐渐长大,渐渐内敛,渐渐疲乏于被平台和资本操作节奏的生活,但我从不曾忘记爱她们,我把对她们的爱过成了生活习惯。



   毫无预兆的,我冬天也开始怕冷,每次早早的换上厚衣服时,我总会在心底问一句“傅菁现在注意保暖了吗?”我渐渐也可以接受香菜出现在我的餐盘里(生理性厌恶及不吃香菜的人,就此大概能理解我的爱意?我之前试过强迫自己接受,无奈变本加厉,后来就放弃了,但没想到现在竟也能慢慢的理解它的美味)还有就是,我是真的觉得内娱与她们同风格的,没有人能比得上她们



   阿选的甜美,阿傅的飒美,是两种炉火纯青的极致,真的没有人可以和她们比



   旅游指南选在了海南,我会不可避免的想到小时候像男孩子的宣仪,想要见识她口中一分钟的日落,在提到舞剧时,第一个想到的,也只会是《红色娘子军》,傅菁就更夸张了,我吃口米饭买包卫龙都会想起她,想起她们过往的一点一滴



   我有多怕忘记她们,就把她们记得有多牢,她们早已渗透进我的生活



   我的朋友调侃过我说“这世界里的一切,都能是你想起她们的契机”我承认,尽管这里面后期也包含了塞纳河的因素,我刚进塞纳河的时候,只是兴趣使然,图个新鲜,而当后来我看到了自己家的很多位置上的老面孔,被取代后又出现在塞纳河时,有种难以言喻的感受



   我不对现在的粉圈持以任何观点,清风大大上次对我说的话,那种委屈我也受过,我也能理解,只是还是会觉得凭什么,大概新老之间注定会有一场争执,我无所谓,凡是真心喜欢她们的,我都带有天然的好感,但是有些话我真的没想到会从喜欢她们的人的口中说出来,就好像……成为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样子。



   明明受过这样的苦,为什么还要反过来这样对自己人?也有那种“我也曾为她征战天下,却被新将斩落马下,偏落得最后两鬓霜华”的心酸吧



   我无意与他们争辩、争夺些什么,他们有我们所不及的激情,我们也许只适合养老了



   所以当我们一群老朋友在塞纳河成功对上炒的暗号时,那是一种被抓包后默契地暗喜吧



   我们会谈很多很多,无法想象的涉猎范围,但偏偏又只局限于这两个团而已



   我们找到了曾经发疯的喜欢她们时,最初的样子,我们一直怀念的样子,我们好像从大军中脱身出来,以一个自己舒服的方式,轻松享受追星的愉悦与本真



   只是河现在渐渐被内娱浸染,风气渐渐畸形扭曲,但这里的遗憾、故事、感动和氛围,尤其是xox与粉丝之间近距离的双向奔赴,与内娱有极大的不同,这里的规则造就了一个避风港,我们很有感触,甚至可以说是,羡慕



   之前有人私信问过我,让我分个主次,我觉得这个问题毫无意义,喜欢与被喜欢都要尊重,我不认为主次就是一切情感分配的绝对,另外我也分得清本命和爱与喜欢的概念



   我很难喜欢上一个人,哪怕明知她很优秀,方方面面都对我胃口,看缘分吧,我要喜欢的人就会喜欢很久很久,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放弃,也不会因为任何人而变淡变浅变轻,谁都如此



   谈回傅宣,看起来越来越遥远的距离,如两条交叉的直线,向着她们各自精彩的人生延伸。



   蛮多遗憾的吧,蛮多不甘,我平时会自嘲式的调侃她们“已离异,勿cue”但在潜意识里始终认为她们还没有be,毕竟曾经“爱”的那么真情实感,怎么会终究只是看客动了情?



   也许只是我不愿意接受,也许只是我自欺欺人,但我就是想要赌一把,赌她们在私底下还是朋友,有过设想她们在谈,却从未觉得她们在一起,也不舍得就这么潦草收场,但现在只期盼她们做回朋友,尽管我也不知道她们怎么就走到了今天这一步(一家四口都是如此)



   阿傅那件事会让我忽然间想明白很多,无所谓什么东西了,只要她们健康,各自安好,于我而言就已足够



   只是现在被蛋壳甜到齁的我,偶尔也会代入到她们,不谈那些虚头巴脑的,要是她俩有一个合作舞台的机会,我都不至于这么意难平,怎么会一个双人都没有呢?那么得天独厚,浑然天成,天造地设的完美适配度,怎么会,就一个也没有呢?!



WJJW倒闭了!(两年没念这句口号,有点生疏了,不好意思)



   这段时间回看了创,诸如“初见”“世纪拥抱”这样的绝美记忆无论过了多久,都还是会轻易扣响我的心门,至于大撞1,大撞2,每一个有关她们的桥段:动作,神态,话语……全都已经烂熟于心,还有这里的一些大佬大大的作品,我重温了一遍,恍惚间,有当年那个夏天的感觉了,只是还是会在看到她们现在的微博后,不得不承认,一切都变了



   有句话怎么说来着“意难平终将和解”我希望她们会是的,我负责不忘,她们负责各自安好



我希望你们好,你们所有人好。



   我现在就整一个无所谓的状态(其实对她们还是有所谓的,对其他人就不是了)我不想再被除家人和她们以外的任何人或事影响心情,尤其是网上那些偏激无脑的所谓言论



   从前的我因为追星,干过太多能力之外的事,因而也见识了世间太多的灰暗与肮脏,以及难以形容的恶意,现在我想让这一切变得轻松快乐一点,多取悦我自己一点,遵从本心的去爱她们,用自己的方式,互相尊重的、更简单的方式



   不过说真的,我想她们了,很想很想……如果有时光机该多好,我想回过去一趟,看她们对对方笑一笑,说一两句话也好,哪怕只是一句“你好”



我想再看一眼傅盯盯深情、专注而又隽永的眼神


也想再看一眼吴甜甜教科书似的表情管理崩塌后那一秒的动情


想再看一眼她依偎在她怀里安稳入睡的安心


同时再看一眼她随时随地黏她的调皮


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每一幕,我都想的眼眶发红



记忆犹新,却恍若隔世,这一眼,于今,何其的奢侈。


傅宣不能回味,不能深究

不然真的,很难走出来





祝火箭少女101成团四周年暨毕业两周年,生日快乐!🎆🎆🎆🎆🎆🎆🎆🎆🎆🎆🎆

也预祝阿傅0629,27岁生日快乐!🎂🎂🎂

同时也提前祝阿选,演唱会一切顺利!🎉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2022年6月23日

评论(25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