菁之粉

眉间丹笔
墨点朱砂
乌托邦幻梦一场
瑶池澈香
粉墨登场
久久难忘
既然在萧索的秋天选择留下
就在一开始做好了
直面冰天雪地,寸草不生的准备
别指望我会离开呐

忍顾(九)

“所以我才让你多劝劝她,老大这个人,看淡了太多也看惯了太多,无欲无求的,最好别招惹,不然真的会伤到自己

退一万步讲,她够真诚,万一真的惹出了感情,依老大的性子也不会承认,到时候,伤的可就不止一个人了”



“所以你其实也觉得她有点希望对吧?”



半叶敏感的捕捉到迟言的话茬,瞬间亮起了星星眼



“你很喜欢她?”



迟言危险的凝起眸子瞥了她一眼,小奶团子瞬间怂了


“没,没有,只是觉得老大一个人太孤独了,想找个人赶紧收了她”



“?”迟言露出了痛苦面具“你在说什么虎狼之词?不如任务结束后,你也收了我吧,半叶小姐”



“额……当我没说”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
迟言刮了下半叶红透了的鼻尖,不舍得再调笑,心满意足的把注意力放回到开车上,但小奶团子并不记事



“不过说真的,我倒真没见过把爱意表达的如此炙热的人,她好勇敢啊”



“老大给过太多人类似的底气了,他们大多数也都是被这些错觉拱起来的鲁莽而已,所以你以为唐诗羽这么多年输在哪里?”



“以前我觉得是老大不解风情的原因,可老大明明很浪漫,这两天我忽然想明白了,其实早该想明白的



老大不管拒绝谁都很绅士,都不会像对待唐诗羽那样,她太把自己当回事了,老大要是对她有感觉还好,可关键没感觉,她还一直一副老大非她不可的样子,完美正中老大的雷区,又怎么可能成功呢?”



“不错呀,奶团子开窍了,怎么想明白的?”



汽车驶进桥洞,暗光打在脸上,半叶迟迟来了一句“今天我们进屋的时候,老大什么样子你看见了吧,缩在丹妮怀里,像一个没安全感的宝宝,我忽然就很心疼很心疼她



她一个人承受那么多,把一切都周旋的很好,所有人都喜欢她,都费尽心思的想得到她的肯定和宠爱,可所有人都理所应当的忘了给她一个怀抱



阿言,我觉得丹妮是不一样的,让她试试吧”



也许是受到了触动,迟言的语气缓和了很多,只是还是会有顾虑“可我们不能因为这样,就眼睁睁看着人家小姑娘受伤啊”



“你放心,老大如果有不喜欢的意思,我会立马带她抽离出来,不让她受到伤害,但如果老大没有流露出讨厌她的意思,我们也不能阻拦对吧?”



“对,你说的都对,我们当然不能阻拦”迟言点头,宠溺的笑了笑“我也希望老大可以有一个自己的小家,有点欲望,这样以前的伤才能愈合,才能有点生气儿”





在两支救援队的人都走之后,丹妮坐在床边,陈珂的手上输着液,她闭着眼,睡的很恬静




她看着她,将手机轻轻放下,界面还停留在她的百度百科上:



22岁,科达集团的现任董事长,旭风慈善总会创始人、第一执行人、会长兼首席医师



她是科达前任董事长的独女,尽管丹妮知道世界本就如此,但她还是不由感叹人与人之间的差距,只是让她疑惑的是,陈珂这样身份的人,不都是含着金汤匙长大,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吗?怎么会想到要开慈善机构?还要亲赴灾区,更要命的是,居然还学了最苦逼的医学



百度百科上,她的医学类奖项和学术性论文多达几页,明明才22岁,若是说前面几个身份,她都沾点出身好的因素,那么关于医学,就是完完全全,靠她自己实打实的能力



专业嘛,是行走于世界说服别人的万能通行证



她望着床上那张略显苍白的脸,只觉得有无数的好奇和想要去探究的欲望



她并不知道,她的眼神,几近于滚烫



陈珂并没有睡很久,虽然有安眠药的加持,但她心里记挂着事儿,因此八点多就醒了,只比她平时稍稍晚了一个多小时而已,因为安眠药的作用还在持续奏效,她强撑着醒来,头疼的不行,下意识的想伸手看表,却发现自己身上的东西都被摘了个干干净净



“你醒了,要喝水吗?”



甜甜的声音从左侧传来,略带磁性,不是她所熟悉的任何一种,却偏偏又没觉得陌生,她心脏错漏了一拍,将身子扭过来,记忆复苏
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
丹妮指了指她的手,她低头一看,手背上贴了个医用创可贴



“昨天你晕倒了,我喊了叶子姐和迟副队,她们请罗医生来给你看了病”



陈珂静默着看了她一会儿,像是在回忆,又像是在判断,然后才淡淡说了一句“谢谢”



“不不不,该是我说对不起才对,要不是因为我,你也不会累成这样”



“不关你的事,不管是谁,我都会救的,那是我的职责”



“话是这么说没错,但你不只是我的救命恩人,还是我的人生恩人”



这是在指处分的事,陈珂听懂了



“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,王支队刀子嘴豆腐心,只是递了个台阶,不必放在心上,只是以后,你再执行的话,就不要那么鲁莽了,救人的前提是先保证自己的安全”



其实丹妮很想问一句“那你呢?”自己明明不会游泳,还怕水,却会为了救自己而奋勇一跃,她来回的想都觉得很动心,但她懂分寸



“救人的前提是先保证自己的安全”这话算是救援界的模板了,平时互相劝告,可真到了实地,哪个不是比谁能把这句话抛的更远,一见到受灾群众就跟发疯一样往前冲,分分钟把生死抛诸脑后



救援人员的互相劝慰和关于自己生命的保证,在某种意义上来说,都只是一句虔诚的祈福而已,如果每句都要计较,执着,终有一日会痛彻心扉的



“迟言她们呢?”她问



“迟副带队出任务去了”



“这帮瓜娃子,无法无天了,这葡萄糖里有药吧,谁给我下的?”



“我不知道,我真不知道”



“行了,除了罗望斌也没人有那个胆子”



陈珂边说边整理好衣服,准备下床



“你,你干什么?”



“出任务呗,还能干啥”



“不行,迟副交待过的,不让你去”



“她交待过?她是老大还是我是老大?她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?她管的住管不住我?”



“不不不,不行,这也是我的任务”



她看着陈珂对她的话充耳不闻,还是一门心思的非要下床,骨子里的叛逆被激发,但又不好在陈珂面前发作,只慌忙跑到她跟前想拦住她,动之以情晓之以理



结果她走太急,绊到了挂架,一头栽进了陈珂怀里,鼻子正好撞上那一团柔软,她的手与她的手掌扣在一起,整个距离比昨天晚上都还要近的多得多



刚睡醒的她身上带有一点奶乎乎的潮气,激的她耳朵、脸颊鲜艳欲滴



察觉脸上不正常的燥热,她急忙撤出来,生怕人生气,连头都不敢抬,不住的道歉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出去给你倒点水”

然后快步跑到门口,犹犹豫豫的,还是在出门前侧背对着陈珂,将想说的话补齐:“请你别下来,这是支队长给我的第一个任务”



她几乎算落荒而逃,全程都没敢抬头,又怎么可能知道陈珂一直在笑着望着她,带有一丝玩味,还有一丝微不可察的宠溺



说真的,她是她这22年人生中,见过的所有人里,最可爱的一个



郑丹妮咣铛一声把门关上,怕自己丢人,怕陈珂执意出门,但陈珂只是挑了挑眉,忽然就又漾起一枚笑,然后丢了一颗提子到嘴里,翻开手机给迟言发了一句



“晚上早点回来,别太累,我给你准备了礼物,哦,对了,还有小罗,告诉他要么来,要么永远别回来”



发完后,她把手机丢回桌子上,没多久就收到一连串的微信提示音,她不理会,蒙了被子在头上,也没睡,只是不知道在想什么东西



正在灾区协助城建清理淤塞的迟言,苦着个脸问半叶“老大怎么不找你算账?”



半叶用还没沾上泥的肩膀沾了沾脸上的汗,继而才冲着迟言笑着回答说“我把我的提子留给老大了”



迟言:……  ……

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暑假放六天

从昨天到现在停电17个小时,次数30+

我真的栓Q

我服了

希望大家能过一个快乐,凉爽,漫长的暑假吧

评论(5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